美療

SPA產業專業人才養成班

簡介:

自然性療癒早已成為世界性已開發國家所共同推崇的,SPA產業必為未來流行趨勢;落實SPA教育扎根、產業整體完整分析與認識、結合芳療專業技術與知識,培養出學員無可取代的實力及競爭力。

《輔導內容》台灣的SPA產業年產值超過250億元, 這個產業的興起, 被視為國人生活價值的改變。從單純以運動為主的健身中心發展到涵蓋心靈舒壓的養生SPA概念, 這個過程反映了國人逐漸體認除了保養身體以外也需要保養心理的認知。 SPA與身、心、靈的結合已成為新興產業潮流, 具國際SPA協會統計,光在台北市登記的SPA就近上百家。 但在普遍不具足專業知識的情況下貿然投入產業,容易造成創業者與消費者的傷害。如果要在日趨競爭的SPA產業中脫穎而出, 必需掌握正確的產業動向, 加強培養專業的知識與技術。

《 適合對象 》 ● 欲加入SPA產業的人
● 欲提升芳療專業美容師或SPA產業人員

《 報名資格 》無特殊限制

<< 15週/共計60小時, 每堂4小時單元大剛>>

週次 大綱摘要 課程架構 動工房
1 芳療二三事 -芳香療法歷史沿革
-精油萃煉與品質分析
-香氣刻印
讓人體循環帶動精油療癒, 展開人體的感官之旅吧!
2 妙談腦部活動與精油本質 -人體腦內結構與性格相關聯.
-精油研討: 雪松、沒藥、岩蘭草 、苦橙葉
呼吸調節, 深度呼吸訓練!
3 調香藝術 -精油禁忌論. 你必須知道的精油慢性中毒!
-精油研討: 佛手柑、茉莉、天竺葵、快樂鼠尾草
香水調製DIY
4 精油應用 -生活芳療, 各式應用研討
-調配劑量與調製方法
-精油研討: 尤加利、檸檬、檸檬薄荷、綠花白千層
香氛吸嗅-呼吸保健
5 按摩療癒特性 -調油技巧
-反射療癒啟動
-精油研討: 迷迭香、芫荽、生薑、蒔蘿
反射按摩技巧
6 精油理療禁忌學 -特殊族群探究: 嬰幼兒照護
-精油研討: 甜橙、橙花、羅馬洋甘菊、薰衣草
 
7 循環動力照護 -特殊族群探究: 老人照護
-精油研討: 茶樹、葡萄柚、西洋蓍草、乳香
肌力按摩, 肌肉訓練, 病床照護好幫手!
8 水腫理療 -特殊族群探究: 孕婦照護
-精油研討: 萊姆、絲柏、永久花、玫瑰草
香氛沐浴鹽DIY
9 人體系統探究諮詢 -諮詢分析, 精油配方依據, 療程設計, 居家建議規劃
-精油研討: 檜木、甜羅勒、肉桂、胡蘿蔔籽
諮詢演練
10 情緒壓力探討 -電影欣賞
-精油研討: 西伯利亞冷杉、岩玫瑰、柚子、黑胡椒
顱腔按摩
11 內分泌失調 -新世代症狀: 內分泌失調真相剖析.
-精油研討: 花梨木、依蘭、馬鬱蘭、廣霍香
腰背疼痛按摩
12 基底油專論 -市售油品深論
-基礎營養學
-精油研討: 精油之后-玫瑰
基礎油膏製作
13 現代芳療: 脈輪/色彩療癒 -短片欣賞:阿蘇吠陀, 色彩療法概論
-精油研討: 古巴香脂、甜茴香、檸檬香茅、松紅梅
色彩療癒, 性格剖析
14 芳療按摩技巧(一) -局部芳療照護 症狀調油
15 芳療按摩技巧(二) -局部芳療照護 症狀調油
《 備註說明 》●教材費已內含、無需另外繳交任何費用。

孕期芳香按摩輔導

簡介:

"懷孕"原本該是件充滿喜悅的人生經歷,然而懷孕時身體、心境的種種不適,卻讓許多孕媽媽深感困擾。只因孕婦的身體需要承受雙倍的機能運作,以維持另一個生命的成長。而當精神和身體皆承受負擔之下,將導致身體出現不適或酸痛,尤其在肩頸、後背、腰部、雙腿與末梢最為難受。

這時、孕婦按摩將有助於減輕各種問題,也能在生命的轉折期間為孕婦提供安慰與輔助,提高身體的知覺,讓產婦先行學習如何在分娩時放鬆並掌握肌肉韻律。
♥輔導目標:針對懷孕初、中、後期症狀,給予不同芳療處置與按摩技巧;運用肢體特性緩解孕期害喜、肌膚乾燥、水腫、抽莖等現象。
♥技巧囊括:孕期芳療應用、聞香技巧、大小手臂與手掌、肩頸背按摩、腰部椎間按摩、頭部緩壓、腿足消腫淋巴引流。全套手法共90分鐘,為一療程型全身按摩療癒課程。
♥輔導大綱:

Day1
․孕婦按摩芳療史
․孕期禁忌
․初期芳療應用
․懷孕初期(6~12週)
․聞香技巧生活應用
․嗅覺療法情境理療
․懷孕中期(16~28週)
․肌膚搔癢舒緩理療
․中期芳療應用
․孕期背部按摩技法
Day 2
․護理諮詢演練
․精油禁忌與療癒
․背部按摩技法複習
․大小手臂按摩技法
․懷孕後期(28~40週)
․循環護理水腫消弭
․後期芳療應用
․腿足淋巴引流技法
․足浴理療

Day 3
․顧客心理與芳療認知
․療癒人員心態建立
․腿足引流技法複習
․肩頸頭按摩技法
․孕婦按摩流程總複習

Baby.Kids.Teen Spa (嬰幼兒童按摩課程)

親親寶貝,寶貝親親。現今世代、孩子的抵抗力普遍比50、60年代的孩子差,感冒、過敏次數之頻繁,往往讓做父母的我們心疼不已;其實、當孩子身體不適,除了看醫生、營養均衡、多休息外,藉由手技的按摩,給予寶貝的絕不僅是舒服2字可以形容的,對於深層內在的調理功效,您將會驚訝地發現孩子的改變!

在國外十分提倡藉按摩以提昇親子間的情感,除了發燒、嚴重疾病的孩童不適合接受按摩外,剛出生的Baby都能藉著短暫的輕撫改善不安、煩躁與夜啼的問題呢!對於孩童的成長發育,簡易的按摩也有莫大的幫助,除了安神助眠、穩定情緒外、調節食慾、促進消化也有不錯的功效喔!

針對學齡期的孩子,父母總處於兩難的心態,怕孩子樣樣輸人又怕給予壓力過大,莫不希望孩子個個變成速讀神童、免得傷腦又傷身。其實、資質是天生,後天的刺激僅能以勤勉二字鼓勵,而當勤奮努力到了一階段,總得適時適度的放鬆,這時享受一段輕揉的按摩,或者給予舒鬆足浴與盆浴,搭配愉悅柔適的音樂、全然的鼓勵與傾聽,將幫助孩子在成長的過程中,尋找健全的人格、培養靈活的IQ!

享受被愛的孩子、才懂得愛人!孩子的成長必須要從小扎根、灌溉,而對愛的體認,肢體的接觸與傳達將是很好的媒介橋樑!

總按摩課程學習時數:20小時

Baby Spa  【親親寶貝快樂成長按摩】

((療程時間:30分鐘,適合3歲以下嬰幼兒)) 藉由輕柔愉快的按摩節奏,安定Baby情緒、增進生長機能、緩解成長中不適。
※親親寶貝快樂成長按摩除了接受專業沙龍手技外,將教導媽媽或嬰幼童照顧者都能學習簡易居家按摩技巧,藉由親子按摩的接觸、增進和諧情感。

Kids Spa  【腹部熱石舒緩淨化護理】

((療程時間:40分鐘,適合4歲以上孩童))
凝聚天地靈氣的阿拉斯加熱石療程,輕柔針對背部、腹部給予溫暖呵護,釋放身心、緩解肌肉僵硬緊繃,調理消化機能運作,增進腸道吸收代謝,實為改善免疫機制首選護理療程。

Kids Spa  【印地安頭部按摩護理】

((療程時間:40分鐘,適合6歲以上孩童))
調節呼吸道機能順暢,幫助緩解過敏/輕微感冒現象;顱腔淨化以安定孩童情緒,印地安頭部按摩釋放緊張壓力、集中注意力,幫助寶貝輕鬆學習、快樂成長。

Teen Spa  【活力充沛緩壓護理】

((療程時間:60分鐘,適合10歲以上青少孩童))
沉重的課業(學習)壓力常讓青少幼童無所適從,情緒不安易引起睡眠障礙、吸收代謝功能失調、記憶力減退、甚至可能產生頭痛及肌肉酸痛等症狀。其實、適度的放鬆及休息是必須的!藉由舒壓精油的引導、搭配全身引流按摩以調節身體機能健康運行,賦予寶貝活力充沛、歡度每一天。

洽詢專線:0937-928-822/02-2777-5220 吳會長

專業療癒按摩培訓課程 (3階達人培訓 )

☼ STEP 1:Facail 達人專業培訓課程
*   深層律動抗老回春課程 (深層肌肉導引Deep Tissue Massage):
正統療癒,改善地心引力與環境生活的傷害,引導肌肉組織鏈結,使其恢復彈力與張力。特殊塑顏手技,展現臉型雕塑神奇魔力,賦予肌膚緊緻拉提,進而賦予尤如明星小臉般的專業級呵護。

*   魔幻指灸 (中式指灸捏拿術):
以『針灸』概念為基礎,運用手指快速夾捏,迅速調節皮指分泌、促進肌底細胞生成、強化彈力膠原作用,調理粉刺、嚴重面皰及老化肌膚的技術著稱。

*   深層淨化反轉時光課程 (英式淋巴引流):
歐風專業技巧。以肌肉按摩原裡導向,藉肌肉組織收縮與舒張,幫助人體淋巴確切回流,促進免疫系統機能運作,改善體循停滯,使肌膚恢復健康光澤,改善水腫現象。

*   緩敏舒活淨白課程 (德式活力按摩):
指壓式反射療癒。針對無法給予一般按摩手技的問題肌膚,施以更具安撫理療特性的德式按摩,避免過度刺激極度嬌嫩的敏感性膚質。反射性療法,更得以平衡人體機制,活絡血循,增加體表含氧功能,改善暗沉粗糙問題。

*   璀璨技法。臉部瑜珈
以雙手最純粹的力量,改善肌膚鈍感,促進體表活絡,喚醒基底新生!獨特臉部專業瑜珈技法, 沉靜、舒活、享樂。

☼ Facail 達人專業培訓課程 36小時 課程課表:(每堂課6小時, 共計6週)
  • 深層肌肉導引Deep Tissue Massage, 去角質專論
  • 中式指灸捏拿術(漫談痘痘與老化成因), 粉刺夾教學
  • 德式活力按摩
  • 英式淋巴引流, 面膜專論
  • 臉部瑜珈
  • 深度呼吸感官覺醒
STEP 2:Body 達人專業培訓課程
*   歐式長推整體淋排課程 (全身淋巴引流):
捨棄亞洲局部淋排習性,回歸淋巴系統療癒本質;以整體淋排架構賦予全身性按摩療癒手技;展現歐式長推,由腳趾順滑而上直至腰部、肩頸,再沿著手部、指間,回歸而下的長推式按摩,將全方位喚醒淋排本質。

*   小腰姬360˚腰腹臀、下肢雕塑護理課程 (局部手動G5):
以獨特360˚軟脂代謝手動技法,軟脂、代謝、緊實、雕塑、修護、活化,賦予全方位體雕新紀元,讓脂肪Cut、身材Fit、重新啟動脂肪排列方程式。脂肪去留、輕輕鬆鬆由妳做主!

*   深層律動身心靈和諧課程 (背部肌肉按摩):
依循肌肉活動習性、走向、深度為按摩概念,以深層組織按摩技法結合呼吸療癒、肢體律動,舒緩運動後肌肉酸痛、乳酸淤積、改善脂肪囤積並活化血循、整合身心靈壓力與負擔;藉力引力技法,讓身心融會貫通,鄙棄一般身體操作而附帶的疲勞傷害。

*   隱形馬甲育胸術 :
依照脂肪移動的原理施以不同力道的集中、揉滑、包覆、加壓、支撐技法,藉以抒通乳腺、活化結締組織;讓馬甲式包覆術自然啟動人體恆常律動,幫助脂肪維持、回歸、調整以修飾出完美曲線。

*   養生整腸回春課程:
為一健胃整腸腹部療程,利用其獨特的八卦整腹手法循序漸進,並依照升橫降結腸習性,以順時鐘走向,搭配腹式呼吸調整,給予腹腔回歸淨化;加速消化、代謝體內有毒物質,達到抗老養身回春保健。

☼ Body達人專業培訓課程 36小時 。開課資訊: 6週。
  • 歐式長推淋巴引流專論
  • 塑身燃脂雕塑專論、塑身器具介紹與應用
  • 肌肉身、淺組織概論與各式疼痛療癒手技
  • 美胸二三事、隱形馬假包複法、胸式塑型綁帶法
  • 八卦整腹術、養生概念營養學

STEP 3:開業達人專業培訓課程
*   寒冰烈火冰熱石課程 (全身性療癒):
採用天然礦岩石之獨特大地靈性本質,冷熱交替運行瞬間舒緩心靈疲憊;活絡血循、促進人體機能作、調節水分滯留、加速代謝體內有毒物質、改善脂肪囤積、曲線窈窕、使身心靈恢復平和狀態。

*   印尼皇室子宮保健課程 (獨特印尼技法):
印尼子宮保健有別於一般腹腔療程手技,而首重椎體血循活絡、以增進人體免疫機制;腹腔淨化儀式、可促進消化機能、消弭胃腸脹氣、預防宿便囤積;並以獨特分掌式子宮導引,幫助子宮韌帶回歸、重塑女性青春特質。(特別適合於產後雕塑回春、生理時期操作)

*   阿蘇吠陀七輪靈性課程 (七輪能量啟動&Ayurveda脊隨神精能量按摩&  頭部淋油):
古老的印度醫學療法,是一整合式靈體療癒按摩技術;以”德式靜心靈性傳導"搭配”英式脊髓能量啟動”,幫助七輪靈性開啟,啟動深度呼吸調節與自主靈體淨化;深度喚醒內在柔軟本心,回歸本性沉著安適本質。

☼ 開業達人專業培訓課程 30小時。開課資訊: 6週。
  • 音頻啟航、靈性整合,賦予理療本心
  • 冷熱療法專論、身體按摩禁忌學、人體關節/骨骼照護
  • 婦科保健、子宮/卵巢秘辛、婦科按摩分掌式子宮導引術
  • 靈性七輪、脈輪奧秘
  • 古式頭部淋油
  • 英式脊隨能量孕育、神經傳導按摩術

洽詢專線:0937-928-822/02-2777-5220吳會長